close

1443115292355.jpg  

其實沐沐從來沒有處理過「中卷」,會有機會煮這道菜呢,是因為上次社團烤肉後,剩下的食材大家分一分帶回家,於是沐兒就GET到了這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食材()
google了一下食譜之後,決定來用我最愛的蒜頭搭配它

然後這個「中卷」是當初食材組在Costco好市多購入的唷!標籤品名上寫「小管」
(其實沐兒一直認為小管是比較小的那種,但沐媽說台灣人都統稱小管)
其實透抽、軟絲、魷魚、小管什麼的..真的超難分別的啦!不過沐兒找到一個超詳細的網址(點我),很淺顯易懂就可以分別了!
有興趣的煮夫主婦們可以看看XD

哎呀不過呢~總之好吃就好了拉(笑)


蒜味醬蒸中卷(透抽)

食材

中捲2條、大量蒜頭、一根辣椒、少許薑片、少許蔥花
調料:
一點點糖
、適量醬油、適量米酒、少許香油

做法
1. 先將中卷退冰,拿掉內臟與透明軟骨,稍做清洗後,切成約
1cm寬的大小,放入碗中備用 (沐兒會把黑黑的墨囊&頭部軟軟的東西都洗掉,以免影響口感~不過有些人應該就是愛吃那邊吧就不用洗掉囉XD)

2. 把蒜頭切末,將切好的蒜蓉分成兩等分 (沐兒覺得這道菜要用很多蒜頭才夠味,尤其我又超、愛、吃蒜頭,所以我用了一整大顆)
3. 熱鍋燒油,將一半的蒜蓉倒入鍋中炸成金黃色,撈起備用 (用小火唷才不會焦黑掉會變苦的)

4. 將醬油、糖、開水、米酒至入碗內,倒入炸蒜蓉與生蒜蓉混合拌勻
5. 把上個步驟做好的醬汁倒入放中卷的碗內
6. 大同電鍋先放八分滿的水,按下開關預熱一下
7. 
將中卷放入電鍋內,蒸約5分鐘,開蓋放入薑片、辣椒,再蒸1分鐘,即可起鍋(覺得麻煩的其實也可以一開始一起放,我覺得差不多)
8. 
上桌前灑一點蔥花、香油,不配色又增添美味
9. 好吃的醬蒸中卷,完成!


ps.因為中捲很容易熟,所以不用蒸太久唷!

炸過的蒜蓉增添了為醬汁增添了很多香氣,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,口感QQ軟軟的、味道鹹甜鹹甜的很好吃!
喜歡吃辣的可以多放點辣椒~或是把辣椒切末直接加進醬裡,從頭一起蒸。
份量做法其實都隨個人口味喜好可以改變的~~
做菜嘛~開心最重要囉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A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