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79523829307.jpg  
假日在家翻閱傑米奧利佛的「來去義大利」,看到一道簡易好做的甜點:西洋梨雪酪。

雪酪是一種口感類似冰沙,但又比冰沙綿密的清涼冰品,多以水果製成,去吃義法料理的時候,很常會作為餐與餐中間清理口腔味覺的小點,不僅清爽、解膩,又能再好好品嚐下一道美食。
沐沐那時後想到剛好再過兩天就要烤肉了,於是就來動手做做看,希望解膩了之後能吃下更多的肉(XDD)
食譜上是「西洋梨雪酪」,但因為手邊沒有西洋梨,倒是水梨剛好有兩顆,於是乎就想如法炮製一翻,想來也不會差太多()
但後來事實證明,因為梨子種類不同、出水量有所差別,所以糖與水的比例都要再經過調整,我第一次試做實在是太甜了,於是又重新調整份量做了第二次,第二次就很好吃囉!

奧利佛食譜如下(見圖)
15-10-10-18-20-48-958_deco.jpg  

但因為沐兒用的是小顆水梨,梨子份量沒有那麼多,所以糖、水都微調過,打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囉!



材料
水梨1 (大概不到半公斤)
80公克的白紗糖 (等比例而言我應該要放100克,減量理由於做法詳述)
200毫升的水 (等比例而言我應該要放100克,增量理由於做法詳述)
1顆檸檬的汁和刨成碎屑的皮
30毫升的PISCO皮斯可(一種香水白蘭地,比書上的格拉巴白蘭地香,調酒or做甜點都很棒,我很喜歡!)
工商服務時間:紅白酒等酒類購買或有不懂的問題,都可以找我朋友Justine唷!(Line IDredknight)

做法
1. 先將所有的糖與水放入鍋中,開火。
2. 煮滾後待糖全融化與水中,就放入切成小塊的水梨熬煮至軟,水梨比西洋梨硬的多,所以切越小塊越好,然後要煮久一點,我煮了約莫
15分鐘。
鍋子如果用一般鍋的話,一開始你會覺得水很少很淺,不過沒關係,因為水梨會出水,只要時不時翻繳它一下即可。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水量準備的比食譜多很多,因為人家的西洋梨很軟,只要煮一下子,水分不會像煮水梨一樣蒸發的那麼多,湯汁相對不會那麼濃縮,所以我多放了些水預留蒸發的量,這樣做起來才不會太甜。當然,水阿、糖的,任何材料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調整。
3. 煮軟後的糖水梨子很香~這時候先離火靜置5分鐘,加入檸檬汁(濾掉果肉)和皮。
臺灣的檸檬皮好像不太好削,手邊如果沒有合適的工具也不要緊,可以用刀子削成片狀,反正等會兒也是要打碎。
4. 把鍋中所有食物倒進調理機打成泥狀,用篩子把果泥厭進要裝雪酪的容器中。
5. 加入PISCO皮斯可,攪拌均勻並且嚐嚐看味道。酒的份量隨自己喜好,但味道不要太重,可以先酌量增加,一邊嚐一邊調整,這時候如果覺得太甜或者不夠酸也還可以補救,加一點水或檸檬汁去做最後微調。
6. 把容器放入冷凍庫,每半小時用叉子攪一攪(不要嫌麻煩唷!這是雪酪有綿密口感的重要原因唷),過幾小時之後,雪酪就完成囉!
7. 上桌前放一片薄荷點綴,就是清爽美味的點心囉


不管是在餐和餐之間享用,或者當作點心、冰品都很好吃,也可以配餅乾!
簡單好做,又能隨自己的口味決定酸甜度,做起來超有成就感!
有機會也來試試吧:)


arrow
arrow

    LINA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