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42438146965.jpg  

自從迷上烹飪之後(其實也是最近兩三個禮拜的事情而已),就好愛去COSTO採買唷!
雖然東西都比較大量而且沒什麼品牌可以選擇,可是真的有比較便宜餒、品質又挺好,難怪那麼多人喜歡
而且東西大量,就會逼(?)自己用同一種食材做出不同的料理(沒錯就是因為我是一個喜新厭舊很容易膩的女人)
那種成就感真的很令人滿足~加上又好吃(自己講XD),就覺得每天吃飯都好幸福又開心:)

沐兒最近喜歡的食材是COSTCO的鯛魚背肉,一大盒有12片$699,換算一片約58元,算okok的價格
重要的是肉質很細嫩、沒有腥味,不管蒸、煎、炒、炸,都很適合(拇指)

這幾天做了『清蒸鯛魚』,簡單方便又幾乎零失誤!
有看過沐兒分享的小廚娘系列都知道,沐兒是小菜鳥所以分享的都一定是簡單好做的(!)
而且沐兒都不太care計量的部份,調味、佐料都依個人的喜好調整就好,
我深信:適合自己的口味就是最好的食譜

所以這邊只是分享沐兒的做法給大家做個參考囉~~~


清蒸鯛魚

材料 
鯛魚背肉 兩片

老薑 適量
蒜頭 兩瓣
辣椒 一根
香菜 少許 (蔥也可以)

薄鹽醬油 適量
米酒 適量
鹽 少許

做法 
1. 鯛魚順紋切成片狀,兩面均勻抹上薄薄一層鹽
[鯛魚片蒸完之後很軟嫩,不用切太薄,厚度盡量一致,蒸的比較昀透]
[買回來之後可以趁回家路上的微解凍狀態,分裝成自己覺得方便的小包去冷凍,要煮前再解凍一下能切就好]

2. 取只碗,放入米酒&薄鹽醬油,將處理好的鯛魚片稍微浸泡一下(這時候去處理香料剛剛好~)

3. 老薑切絲(片也可以)、蒜頭切末 (沐兒喜歡吃蒜頭,所以放的比較多,還另外加了整顆的蒜頭要吃)、辣椒切末(怕太辣可以把籽籽多挑掉一點)、香菜切段(不喜歡就不要加)

4. 將上步驟處理好的香料放在魚片上 (除了香菜之外)

5. 將整碗放入大同電鍋,外放半碗水,蒸10-15分鐘

6. 取出後撒上香菜(或是蔥絲+辣椒絲也很好,
會比較漂釀~但我家沒有蔥了QQ),平底鍋熱一點橄欖油,淋在上面即完成:)


3142438072198.jpg

↑ 進電鍋之前的模樣(如果不用電鍋要用瓦斯爐蒸鍋,其實也可以不切片、用大盤子,也很好看)


 3142438200526.jpg

蒸好之後就可以上桌囉!
這道清蒸鯛魚簡單好做又很受好評!家人也說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很像(嘿嘿)
沐兒自己也超級喜歡的唷~~~分享給大家
有空也來做做看巴:)

arrow
arrow

    LINA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